2010/10/07 18:58

"嘉"人風采依舊 買石油也靠她

何佩蓁 賴文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年國慶大典,將由白嘉莉和王芷蕾領唱國歌,說起白嘉莉,民國六十年,她可是當時最紅的大明星,主持節目是收視保證,後來重要的外交場合,國外貴賓也指定一定要主持,甚至就連石油危機,阿拉伯不賣台灣石油,最後都是出動白嘉莉親自到阿拉伯演出,才平息風波,也讓她贏得最美麗的主持人之稱號。

  誰這麼厲害,竟然敢和小燕姊搶金鐘獎最佳主持人,三十年前,還真只有白嘉莉有這個本事,不過白嘉莉入行是從唱歌開始。光說美麗很難形容白嘉莉,看看三十年前的唱片封面,粉紅背心配白色長筒襪,或是超短洋裝露出修長雙腿落落大方,大波浪加豔紅指甲油拿朵花,風情萬種,盤起頭髮更有另一種嫵媚,迷倒一堆男粉絲,也意外讓她被相中轉進主持界,優雅儀態和大方的談吐,讓她一炮而紅,贏得最美麗主持人稱號,商品代言更是熱賣保證。

  只要她出現,一定被滿滿的人潮包圍,想一睹巨星風采,但剛入行的白嘉莉,其實也得自己提皮箱趕錄影。和她同期在群星會節目的康凱更透露,白嘉莉私下努力學英文,獲得主持政府活動接待外賓的機會,流暢的英文讓外國貴賓印象深刻,後來就連阿拉伯不賣台灣石油,政府都得派她出馬去平息風波。

  演藝事業如日中天,她卻在出道六年後急流勇退,嫁給印尼僑商黃雙安,雖然從此長期待在國外,但是她一直很關心台灣的大小事,也熱心公益,就連從未公開的畫作,都拿出來義賣做愛心。白嘉莉走到那裡,都給人這種溫暖的感覺,三十年過去了,她還是演藝圈中那位,永遠最美麗的主持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