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30 18:58

金鐘常勝軍 最佳主持人張小燕

何佩蓁 賴文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剛剛看到張小燕的傳奇故事,而奠定她主持界地位的,就是31年前,她在華視主持的大型綜藝節目「綜藝一百」。這個節目突破過去所有綜藝節目的型態,大膽起用新人,穿插大量短劇和新鮮單元,加上小燕姊輕快活潑的主持風格,創下超高收視率。播出五年、更是金鐘獎常勝軍,一共拿下三次最佳綜藝節目獎,和三次最佳主持人獎,為什麼這個節目會這麼成功?繼續來看,風華視代專題報導。

  夠嚇人了吧,250集,現在已經很少有大型綜藝節目,能撐得這麼久了。搭啦滴搭啦,這句話當年要是你不會說,可就遜斃了,人類才登陸月球,綜藝100已經出了星際新聞。經典單元劇,就是由外星人易百拉小燕姊來主持。坐在太空艙,穿著飛碟裝,頭上這一支天線轉阿轉,造型無厘頭的易百拉,到底要幹嘛。

  所謂星際新聞就是單元劇啦,綜藝100在當時就大膽起用新演員,帶你看看30年前,現在的大明星,當年有多嫩。童星出身的小燕姊,演出真是不計形象,就連李國修的屁股都要摸,還有潑辣鬧自殺,這樣的小燕姊,你看過嗎?現在當紅的模仿秀,三十年前小燕姊才是始祖,她早就開始做了。不止訪問大明星要玩模仿,就連只是訪問剛發片的新人,也會費心設計橋段,就是要鎖住觀眾不轉台。

  雖然左看右看都很不像,但觀眾就是愛看,不但穩坐收視冠軍寶座,還連連敲響金鐘。會生孩子又會主持的小燕姊真厲害,三度拿下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獎,綜藝100也三度獲得最佳綜藝節目獎,小燕姊只差金曲獎,拿不到手,原因可能就是這個。綜藝100每一集的結尾,就是這首五音不全的〈再見歌〉,包證不是對嘴,因為每次都會走音。

  她是歌星,也是主持人,又是諧星,更是音樂人,電影明星,百變的小燕姊,不變的是,永遠的快樂製造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