綜藝史上唯一! 張菲.胡瓜.小燕同台

盧松佑 謝安安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華視的綜藝節目《金曲龍虎榜》,有非常多大牌明星都來上過節目,但其中最經典的畫面,就是在十八年前,主持界的二王一后首度同台。張菲、張小燕,當時都在別台主持,卻難得到華視上胡瓜的節目,這不但是史上第一次,也是唯一的一次。今天的風華視代,帶您看看三位主持人見面,擦出什麼樣的火花。

  一個是五歲就出道的小童星,從小在攝影棚長大,演過很多的電影,她是張小燕。小小年紀就踏入五光十色的演藝圈;而這位小時候皮膚就很黑,拍照還會不自覺的皺眉,原來他就是張菲。從秀場起家,後來還成為了綜藝大哥大;還有這位耳朵大大的小男孩是胡瓜,來自純樸的苗栗客家莊。他從小就很聰明、反應又快,還曾經是全台灣收入最高的主持人。

  這三位台灣主持界的天王、天后,平常在黃金時段打對臺。但是十八年前,三個人終於有了交集。就在華視胡瓜所主持的《金曲龍虎榜》。胡瓜開場白說道:「今天邀請到這兩位,可以說是重量級,超級性的兩位人物,是繼我們辜汪會談之後,最具有中國歷史性的代表。一中、一台,一個在中視、一個在台視,一起來歡迎張菲、張小燕。」

  一見面,張小燕就像媽媽一樣,拍拍胡瓜的臉頰。看到兩位比自己更大牌的主持人,胡瓜也忍不住消遣自己。胡瓜說:「這個畫面真是嚴父、慈母加孝子。」話匣子一打開,就聊個沒完,但仔細聽聽,天王、天后閒聊,還帶點煙硝味。張菲說道:「平常我對這個小燕姐是非常的景仰,我小時候就看她的電影。」張小燕則笑說:「我們兩個在節目上面打得你死我活,私下其實是非常仰慕對方。」張菲搶下話,說:「床頭吵,床尾好。」

  眼看兩人鬥來鬥去,胡瓜也趕緊打圓場,說道:「今天看到我的雙親冰釋前嫌,實在是非常感動。」接著三個人坐下來繼續聊。張菲是胡瓜的師父,師徒倆當然要坐在一起。為了怕張小燕一個人勢單力薄,還特別找來曾志偉和張小燕在同一陣線,只是還沒開始玩遊戲,就出現小插曲。小燕姐一聲尖叫,把張菲都嚇一跳。看看張小燕反應也很快,這手立刻握了上去。

  手都握過了,但心房還沒卸下,被問到第一個問題就很犀利。談到私交如何就針鋒相對,三個人妙語如珠,逗得觀眾哈哈大笑。其實三位天王、天后當時都在不同電視台,要像這樣子同台,真的很難。

  張小燕受訪表示:「很少機會能見到他們,其實我是覺得很開心的,因為其實就像我們看電視,看到人我們覺得跟他很熟,其實沒有見過面,哈哈哈。」張小燕從小就在電視圈打拼,主持經驗非常豐富,很會帶動全場氣氛;而張菲跟胡瓜是在秀場發跡,也受過舞台表演的訓練。一個幽默風趣、一個反應靈敏,兩人認識很久也合作過,當然很有默契。

  而張小燕跟他們兩人本來就不同掛,很難湊在一起。加上張小燕出道比較早,連大哥大也要對她敬畏三分。張菲受訪表示:「我每次說這個小燕姐都很不高興,我小時候就是她的影迷。」「如果合作當然是非常希望。那你說平常一般常態性的綜藝或什麼節目要湊在一起的話,那就牽涉到台費,費用可能會太貴,我還好,小燕姐那個時候是很貴很貴,天價。」

  除了公益活動之外,這是第一次,也是唯一一次請到三位天王、天后同台,所有對話都沒有腳本,也沒有事先套過,全靠臨場反應。胡瓜受訪表示:「當時他們同台,那我碰到他就說,唉呀,來來來拍個照,難得看到兩老和好。我就一個當爸爸、一個當媽媽,我是他們家小孩,所以我們就拍了全家福,那是非常經典的啦。當時小燕姐也沒有想到我會這樣講,菲哥也想不到。他們兩個一看剛好攝影機在拍,他們也就好像真的成為夫妻一樣。」

  十八年前他們三人已經是天王、天后,十八年後證明薑還是老的辣,這段錄影也成為《金曲龍虎榜》最經典的歷史畫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