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05 18:58

歌王歌后排隊 搶上"金曲龍虎榜"

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華視的綜藝節目,金曲龍虎榜,每個星期都會公佈那個星期的新歌排行榜,也讓歌手競爭非常激烈。為了宣傳新歌,明星們上節目打歌,非常積極,就連製作單位,也會想出很多方法,來考驗歌手,今天的風華視代,帶您看看以前歌手打歌,真的很辛苦。

  金曲龍虎榜,是歌手曝光的好地方,不過想打歌可沒這麼簡單,首先要通過體能考驗,「追逐風追逐太陽,在人生的大道上跑啊,追逐我的理想,我的方向就在前方」,一邊追逐風還要一邊跑步,周華健彷彿來到健身房,就連唱花心都還要練臂力。

  春去春回來,麥克風還打到牙齒,周華健還要再試一次,「春去春回來,花謝花會再開,只要你願意只要你願意,讓我划向你的心海」,怎麼上通告也這麼操,看看周華健臉都漲紅了,但還沒完呢。

  想著你的黑夜,我想著你的容顏,我反反覆覆孤枕難眠,這仰臥起坐真的做得不太標準,但還是要把握時間拼命打歌,你也盼我出現哦;想著你,想著你的容顏。上一次通告就唱了三首歌,怎麼算都很划算。

  不過說到打歌打得兇,還有草蜢,A~B~C~。十八年前金曲龍虎榜,就幫草蜢隊舉辦過電視演唱會「她總是只留下電話號碼,從不肯讓我送她回家。」三個人又唱又跳,一連幾首經典名曲,讓粉絲聽得好過癮。

  「就算是妄想吧,也讓我保留吧,不要讓這段情從此作罷」看到歌迷如此熱情,草蜢隊還下台和大家握手,但場面差點失控。「這個問題讓我好害怕,我的心為了愛妳,情願讓妳把我當作他。」

  我記得在金曲龍虎榜,幫我們辦過一次,一個電視演唱會,台灣第一個電視演唱會,那個很深刻,一出場就差點被那些歌迷,把我們分屍了四馬分屍了,我覺得台灣的歌迷真的很瘋狂,對於當年在台灣打歌,草蜢隊還是印象深刻。

  不過想打歌還有另一招,大帥哥金城武以前就曾經帶著吉他自彈自唱。「錯了!錯了!」「沒關係啊,知錯能改善莫大"馬"。」才彈前奏就出包,不過粉絲不介意,「當我再一次擁抱妳,傾聽我此生不變的要求,為了不讓妳,輕易從我記憶中抹去,讓我擁有最後愛妳的溫柔。」雖然不太熟練,但硬是要表演。

  「還有人不太會說中文,硬是要唱中文歌,為了你想要去冒險,我的心緊緊抱著夢,盼望你就在身旁,和我一起夢冒險。」那時日本最紅的明星,酒井法子為了宣傳新專輯,也要來節目唱個幾句,就連實力派唱將什麼都得唱,看看歌神張學友還會改編兒歌「哥哥爸爸真偉大,英語粵語沒問題,開口很容易,只要說國語,我就慘兮兮,練吧練吧ㄅㄆㄇㄈ,有誰願意來教我,朋友也可以情人也可以。」

  如果,你是當年暢銷排行榜的第一名,可以像王傑這樣,站上舞台高歌一曲,過了今夜我將不再有,也許今生註定不能夠有。如果,你是主持人就更有特權,看看胡瓜打歌一刀未剪,還可以帶舞群呢「是誰在趁著亂世,想要變成英雄,是誰在爭先恐後,搶著麥克風。」

  真的很多歌手要搶麥克風,看看天后張惠妹,那時還不夠紅,也得找機會展現歌喉,「愛情啊啊~像太陽,愛情啊啊~愛情啊啊~,像太陽。」想打歌還可以請歌迷幫忙,來仔細聽聽看這是誰的歌?這邊,張洪量你知道我在等你嗎,會唱嗎?歌曲完全變了調居然也聽得出來,歌迷真的好厲害,也被請上台唱一段。

  「從見到你的那一天起」這位小姐,兩隻手緊緊抓著麥克風,唱得好認真,結果在張洪量的幫忙下,還真的唱完一首歌,怎會讓握花的手,在風中顫抖,連粉絲都會幫忙打歌,這也是為什麼以前的明星,只要上金曲龍虎榜,專輯隨便賣都是幾十萬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