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01 06:15

布袋戲軍教片 戲偶不輸真人阿兵哥

王威雄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雲林有一位長期在校園扎根布袋戲的藝師黃世志,平時除了推廣與傳承布袋戲,最近更將布袋戲的演出,也趕搭上軍教片的風潮,連戲偶操演都可以比照阿兵哥伏地挺身、拉單槓仰等等的高難度動作都可完成,近期他也會拍攝布袋戲軍教片,要在莒光日配合播出。

  穿著迷彩服做著伏立挺身的布袋戲,相信大部分觀眾應該都沒看過,這是平時就在推廣傳承在地布袋戲藝師黃世志的新創作,不管是做伏地挺身、還是高難度的刺槍術動作,都做得很標準,一點也都不輸給真人的阿兵哥。

  為了要讓傳統布袋戲追求創新,加上這陣子軍教片很流行,激發黃世志的新靈感,不但在戲偶的操作和道具製作,還有口白表演等等,都加入軍中生活的創作元素,希望可以讓傳統布袋戲有新的活力。

  黃世志表示,傳統戲偶如果要永續經營,就必須不斷突破,而且勇於嘗試多樣化的戲偶演出,他也決定要用布袋戲來拍攝軍教片,現在團管區已經打算,招募有意願的官兵來成立布袋戲團,配合莒光日進行政令宣導,也可以讓年輕人感受到布袋戲的魅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