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13 11:30

看布袋戲太吵 砍死鄰居判15年

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在家裡看布袋戲居然就被砍死!這是發生在前年、高雄市有一棟大樓,13樓的住戶因為不滿樓下鄰居,每次看布袋戲都把聲音開得很大聲,居然拿西瓜刀砍死樓下鄰居,現在一審被依殺人罪判刑15年。

  布袋戲的聲光效果讓人越看越刺激,音量就越轉越大聲,只是任誰都沒想到這樣會招來殺身之禍,兩年前高雄市的這棟大樓,當時剛搬來的13樓住戶蔡姓男子因為不滿樓下鄰居每次看布袋戲太吵,兩人常常爭吵,最後蔡姓男子就拿西瓜刀砍死了鄰居,只是無故被砍十多刀的鄰居其實有耳朵重聽的病症,所以為了看最喜歡的布袋戲才會把音量轉大。

  而歷經兩年的審判,蔡姓男子被判刑15年,刑責這麼輕是因為法官說,他雖然砍殺鄰居、手段兇殘,但實在是受到噪音困擾,不是故意行兇,才輕判他15年,事過境遷兩年了,被害家屬已經搬離開這棟大樓,管理員說這樣的意外真的很讓人難過,其實左右鄰居都曉得這戶人家重聽的狀況、也相當感慨,當時是因為沒來得及化解兩人的心結,只不過為了音量的大小卻讓這件事成了悲劇收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