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30 11:58

製片廠起火 霹靂布袋戲重創!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布袋戲迷好心痛,大師黃俊雄兒子黃強華所主導的霹靂布袋戲位在雲林土庫的製片廠,疑似電線起火在清晨一點四十分陷入火海,兩千坪鐵皮工廠悶燒兩個多小時,損失上億元,包括拍攝布袋戲的攝影棚,攝影機以及佈景道具全被燒毀,重創霹靂布袋戲團,也影響到每週播出兩集的霹靂布袋戲,至少得花半年時間才能恢復正常。

  搶救霹靂布袋戲片廠,消防人員拉著水線衝進火場,裡面的東西已經燒到精光,擔心密閉空間還會再引發火苗,消防人員趕緊破窗,員工趕到片廠,不敢相信一點才下班,一點四十分片廠就起火燃燒,布袋戲大師黃俊雄的兒子也就是霹靂布袋戲的董事長黃強華,還沒睡覺就聽到片廠起火,一臉錯愕趕到現場。

  損失最慘重的就是保存完整的老木偶都在這場火警裡付之一炬,甚至連準備要發行的影片也全燒毀,住在片廠後頭的鄰居說,聽到一聲巨響接著就看到火苗,懷疑可能是電線走火引起大火,消防員搶下了一個辦公室紙箱裡頭是珍貴的布袋戲劇本,這時候能救多少算多少,這火一燒,每週出兩集的霹靂布袋戲勢必受影響,何時才能看見這熄滅的霹靂招牌,重新點亮可能要半年過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