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01 18:58

少林足球真實版! 球員個個好功夫

綜合報導

  周星馳10年前拍的喜劇電影「少林足球」,出現了真實版。大陸商人孔德寶在北京設立了一個功夫足球訓練中心,把傳統中華武術和西方的足球運動結合在一起。

  一招鯉魚躍龍門,硬是擋下了對手射過來的球,這招輕功加上一記倒掛金勾,則是把球踢得老遠,而這個佛山無影腳,威力也不小。這不是電影「少林足球」在拍續集,而是北京「功夫足球訓練中心」日常操練的情形。

  原本經商的孔德寶先生,4年前創辦了這個中心,希望能夠把傳統中華武術,和西方的足球運動結合在一起。而他的靈感則是來自10年前,周星馳自導自演的電影「少林足球」。電影裡,每個功夫高手也都是一流的球員。真實的球場上,卻未必是這麼回事。

  功夫足球球員劉兆明說:「足球我們接觸得比較少,我們都是練功夫和跑步的,對於足球來說只是特別喜歡,就想把功夫的元素融合在裡面,如果真要去從事功夫足球的話,那我們的球技還要跟功夫多磨合。」不過創辦人孔德寶還是信心滿滿,並且打算和學校合作,推廣這項新型態的運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