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06 18:58

超強卡司"白蛇傳" 林青霞最經典

宋燕旻 王又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端午節最知名的故事,就是白蛇傳,歌仔戲、電影、八點檔都曾經翻拍過。電影版最紅的,就是33年前,林青霞和秦祥林演的《真白蛇傳》。超強卡司,堪稱經典。電視版的白蛇,當然不能忘了「趙雅芝」,當年可是寫下超過30%的超高收視率。還有多少女星演紅過白蛇,今天的驚爆星內幕帶你一起來回味。

  一個眼神,一個動作,林青霞演的白蛇,嬌媚動人。喝下雄黃酒的這個瞬間,痛苦的表情,讓觀眾看了,都心疼。33年前,電影《真白蛇傳》,找來林青霞和秦祥林,演出白蛇和許仙,也被封為,卡司最強的白蛇傳。

  還記得嗎?18年前的八點檔,《新白娘子傳奇》。不老女星趙雅芝,演出白素貞,葉童則反串演許仙。當時,趙雅芝一個眼神,不只勾走許仙,也勾住觀眾的遙控器。讓《新白娘子傳奇》寫下超過百分之30的高收視率,戲下檔一年後,導演徐克也拍了。

  這空靈的氣質,白蛇有了王祖賢加持,更增加神秘氣息。青蛇呢?就是金馬影后張曼玉,兩個人一出現,觀眾的眼睛,不知道該放在誰身上。連歌仔戲,演出白蛇傳,也都場場爆滿。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,第一次改演小旦,就是為了白蛇傳。

  這場「水漫金山寺」的戲碼,從空中灑下大量水霧。台下觀眾,還特別穿上雨衣,跟著一起歡呼。這白蛇傳,因為劇情有愛情、有武打橋段,只要選角選的好,不管是歌仔戲、電視、還是電影,總能帶起熱潮。也讓經典戲劇,讓人一拍再拍,永遠看不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