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25 18:58

漂白眉毛 劉嘉玲演活武則天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最近在徐克執導的新戲中,飾演中國首位女皇帝武則天的劉嘉玲。為了重現當年唐朝女子的豆眉,劉嘉玲特別漂白眉毛,還頂著重達好幾公斤重的頭飾,在高溫42度的烈日下拍攝,展現高度敬業精神。

 

  已經三年沒有新作品的女星劉嘉玲,將演出中國首位女皇帝武則天。從一場現身武狀元科舉考試的劇照中,劉嘉玲頂著高聳髪髻和繁複金冠,身上穿著刺繡精緻的皇袍,盡顯女皇霸氣。但仔細一看,劉嘉玲的眉毛,怎麼那麼像蠟筆小新,又濃又粗,還微微上揚?

  其實呀,這正是當時唐朝女子流行的「豆眉」。跟古畫中的唐朝美女比一比,是不是真的一模樣?服裝造型的用心,可見一般。而為了這對「豆眉」,劉嘉玲還特別漂白眉毛兩個月,敬業精神令人佩服。

  其實中港台三地,有不少女明星扮演過武則天。像一代女皇中的潘迎紫,走的是甜美天真路線。劉曉慶的武則天,透露著成熟大氣。歸亞蕾則威嚴十足。至於劉嘉玲,會呈現出什麼樣武則天令人期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