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21 18:58

經典華語電影 "阿飛正傳"20歲了

宋燕旻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香港導演王家衛指導的電影《阿飛正傳》,今年播映邁入20年。這部電影當年由張國榮挑大樑,經典影片,也將台北電影節《影史百大華語電影》中重新播映。今天就帶你來看《阿飛正傳》裡張國榮的演出片段。

  要比深情、要比陰柔,沒人比的過他,他是張國榮。那一年張國榮34歲,一個眼神、一個動作,演活了電影《阿飛正傳》的旭仔。《阿飛正傳》讓張國榮這個名字發光。因為從小失去母愛,讓張國榮演的旭仔,把愛也拒在千里之外。對張曼玉無心、對劉嘉玲無情,阿飛正傳中的旭仔,就像是一隻小鳥漂泊。

  「有一種小鳥生下來就沒有腳,它們一生都在飛翔,無法著地。它們一生中唯一著地的一次,就是它們死亡的時候。」20年前這席話就像是預言,不管是旭仔還是張國榮,一生都在飛翔;然後突然的狠狠墜落,讓自己的身影,在台北電影節播映的《阿飛正傳》中,永遠保留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