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24 18:58

閱讀障礙之謎 蕭敬騰考一考

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自爆有閱讀障礙的蕭敬騰,今天終於為新專輯公開露面,看他唱歌流暢,講起話來卻吞吞吐吐,實際拿新聞稿請他唸,還有幾個字都不認得,但我們獨家訪問到蕭敬騰唸高中時的國文老師,老師說他國文不錯,文筆也很好,不得不讓人質疑他,是不是真的有閱讀障礙,來看我們的追蹤報導。

  蕭敬騰天不怕地不怕,就怕講話,只會用喜歡來形容,想不出其他用詞,難怪有省話一哥的稱號。不過其實原來他認識的字不多,還患有閱讀障礙,我們拿新聞稿,圈了中間一句,「關島寫真書佳評如潮」讓他念,來試試是不是真的。

  連佳評如潮的潮,都不確定怎麼念,這回再爆自己在念書時,名次總是吊車尾,每次考試都拿最後一名。但我們獨家找到,蕭敬騰在念滬江高中時的國文老師,他是這麼說的。

  老師說保證OK,不過不管他是不是有閱讀障礙,看看海內外超過30家媒體通通到場,已經成功幫六天後,即將發新專輯的蕭敬騰,搏得版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