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測作文將登場考生各憑本事

 / 台北市

  國中基測首次加考寫作測驗,今天下午登場,因為是電腦線上閱卷,提醒考生一定要用黑色筆書寫,國文老師也分析,基測作文要拿四級分以上很簡單,只要切合主題,文筆流暢就可以,不過因為作文測驗不會列入今年升學成績內,考生都幾乎都沒有準備,要以平常實力應考。

  基測第一天考完,考生不回家休息卻跑到補習班,臨時抱佛腳背成語,都是為了今天下午要考作文,這是國中基測的第一次,雖然不計分,但是一但測驗六級分只拿到四級分以下,進入高中還要參加卅小時的補救教學,還真是有點丟臉,國文老師趕緊惡補一下。

  老師說作文要拿四級分以上並不難,只要保握幾個作文原則,第一次一定要用黑色筆寫,以免電腦掃描不清晰,還有底倒是的作文題目要先看清楚,記得抄題目時第一行要空四格,每段開頭要空兩格,還有一定要寫正體字,考卷是上不能出現簡體字,火星文更是大忌,整篇作文在500到900字之內最好,還有,千萬不要犯下教育部長杜正勝寫錯字的錯,也不要學總統用錯成語。這樣的作文寫起來好讀,想拿到四級分以上應該沒有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