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基測登場 首度加考作文

 / 台北市

  國中基測今天登場,全國一共有卅一萬六千多名考生報考,第一天考的是國文、自然和英語,考生反應考題不難。而明天的考試要加考作文,雖然不計分,但考生還是不忘臨時抱佛腳。

  下課鐘響,第一天的考試終於結束。同學好不容易鬆了口氣,被問到剛剛考完的英語,直說好簡單。上午的國文,雖然也沒出現怪考題,但是在最後閱讀測驗,有十行的文言文,典故出自(說苑),很多同學說看不懂。不過,想要在最後一天的作文,拿高分,可不能輕易放棄。

  許多同學是馬上又轉到成語補習班,加強練習,希望在文章開頭,多落幾句成語,幫自己加分。還有,作文裡千萬不能出現錯別字、火星文。題目也要看清楚。同學還要記得帶黑筆書寫,電腦掃瞄閱卷,才不會在分數上吃虧。

  而今年考場還有個怪現象,就是場內,學生拼了命的寫,場外的家長也沒閒著,報紙翻的,幾乎都是同一個版面,比起關心孩子的考試還要認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