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04 18:58

台北電影節劇情長片獎 10強爭霸

宋燕旻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第13屆台北電影節,今年一共有十部片,要競爭電影獎「劇情長片」,由張作驥執導的「當愛來的時候」,因為去年在金馬拿下四項大獎,得獎呼聲最高。九把刀的「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」,描寫青春首映大獲好評,還有「翻滾吧阿信」也被視為得獎大黑馬。

  描寫一個在熱炒店長大的酒促妹,在父親過世之後,他對後母的感情,由怨恨變成深愛,張作驥執導的「當愛來的時候」。劇情溫馨感人,在去年金馬獎,拿下「最佳劇情片」等四項大獎,也成為台北電影獎「劇情長片」得獎呼聲最高的一部片。

  就是這個女孩大家都想追,甜甜一笑,洋溢初戀的味道,作家九把刀第一次執導電影「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」。把自己年少時,追女孩的故事,拍成影像,要讓你重新回味,青春的模樣。

  導演鄭芬芬,前年以電影聽說,入圍台北電影獎,今年捲土重來執導的「熊熊愛上你」,描寫郭品超飾演的導遊彼得,幫客人帶泰迪熊娃娃出國玩,展開的奇怪旅程。「翻滾吧!阿信」找來彭于晏,描寫一個浪子,回頭的不朽傳奇,彭于晏為了詮釋阿信這個角色,努力練習體操半年,整部戲看了讓人熱血沸騰,也被視為電影獎大黑馬!其他入圍的,還有隋棠主演的命運化妝師,姚采穎的寶島曼波,一共十部片,獎落誰家就等七月八日見分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