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06 18:58

電影節動畫獎 9部好片精彩廝殺

宋燕旻 王又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的動畫產業越來越精采,今年台北電影節動畫獎項,就有九部好片入圍,像是描寫台灣鬼神文化的《櫻時》,耗時兩年製作,還有金穗獎得獎作品《咖啡戀人》,帶你一起來看。

  因為一段奇遇,回到鬼神共處的世界,看見不可思議的過去,動畫櫻時,耗費兩年製作,展現出台灣奔放的奇幻色彩,以及親切的草根味,小水滴的旅程,故事穿過時空,越過千里,金馬獎導演史明輝,以HD高畫質拍攝,以動物自然對水的渴求,帶你看水資源的珍貴。

  這是一位咖啡店老闆娘,濃郁的愛情故事,咖啡的香郁、愛情的甜美、巴黎的浪漫,短短五分鐘短片,台科大的學生蔡昀潔,為了營造3D效果,花了10個月拍攝剪接,用咖啡愛情故事,讓你享受人生,享受愛,戲偶動畫《晚餐》,以兩個年幼的小男孩,和以當小偷為職業的父親,沒有東西吃,在生死邊緣掙扎,徹底描寫出社會邊緣家庭的無助和悲哀。

  今年台北電影節入圍動畫,戲偶、電腦動畫、圖畫方式呈現,一共九部,溫馨小品,也讓人看見台灣的動畫實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