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26 18:58

台北電影節 東西導演大對決

宋燕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年台北電影節,有不少傑出導演,上演東西導演大對決。東方代表是日本導演瀨瀨敬久,他的電影《月光遊俠》來台灣取景,還找來王力宏演出。西方則是《黑水仙》的英國導演,麥可鮑威爾,他的電影,有前衛的視覺特效,一起來看看。

  西元兩千年,新的世紀即將到來。這是日本導演瀨瀨敬久,知名電影《月光遊俠》。地點呢?在台灣。有台灣的街道,當然點添台灣味。瀨瀨敬久還找來男歌手,王力宏,演上一角。除了王力宏,還有HYDE演出吸血鬼。

  在現代電影中,加入吸血鬼元素,這種衝突,就是瀨瀨敬久的獨特風格。隨著《月光遊俠》打響知名度,之後推出病毒感染的電影《感染列島》。恐怖病毒席捲日本,妻夫木聰飾演的醫生,必須負起擊退病毒,拯救日本的使命。跳脫傳統電影格局,也成了瀨瀨敬久的獨特風格。

  印度北方海拔8000尺的高山上,修女在這裡,情感受到挑戰。英國導演麥可鮑威爾,在64年前,挑戰信仰和情慾的衝突,當年保守社會,引起風暴。《魔宮艷舞》,以男子穿越三個時空,和娼妓、名媛、木偶發生感情,貫穿故事。在當年,充分運用視覺特效。前衛的表現,也讓麥可鮑威爾的電影,經過60年永流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