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新還珠"大陸首播 收視率衝第一

宋燕旻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瓊瑤的新戲《還珠格格之燕兒翩翩飛》,前天(16日)在大陸首播,收視率衝上大陸戲劇類全國第一,台灣在這個月也要上檔,不過新版小燕子,一開始被嫌年紀太大,就連五阿哥也被嫌辨識度很低,是真的嗎?

  這一聲「皇阿瑪」,13年前趙薇水靈大眼,演活俏皮可愛的小燕子,13年後瓊瑤重拍《還珠格格》,誰能擔起重任演出新版小燕子?就是她:李晟。

  李晟原本只是個娛樂節目主持人,但就靠著和趙薇相似的明星臉,打敗3萬名競爭者被瓊瑤選中。跟趙薇比一比,李晟一樣有大眼睛,臉型都是鵝蛋臉,相似度還真的有90%。不過,趙薇接演時21歲,但26歲的李晟卻被網友點名太老了。雖然年紀大了一點,不過比俏皮,不管是大鬧廚房,還是搞砸宴會,小燕子李晟還是跳的動。

  好不容易女主角這關過了,但當年的五阿哥蘇有朋和福爾康周傑,兩人一個可愛、一個很帥氣,但新版站出來,兩個人神色卻很像,也被網友罵說辨識度低。

  不過瓊瑤就掛保證,新版五阿哥張睿的身手超級靈活,福爾康李佳航的深情,更是浪漫到會雞皮疙瘩掉滿地。雖然罵歸罵,不過第一集收視率,在大陸播出1.98,是戲劇類全國第一,雖然話題不斷,卻也造就了好成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