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20 18:58

武俠片再起! 李連杰大戰梁朝偉

謝安安 張桓峪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影星甄子丹跟金城武,來台宣傳新戲武俠,事實上現在的武俠片,拍得越來越精緻,不再是粗糙的吊鋼絲,還加入不少特效,像是李連杰最近演的白蛇傳奇,還有梁朝偉演的一代宗師,不只武打動作超紮實,還有更多聲光效果,讓觀眾看得大呼過癮。

  由甄子丹所飾演的劉金喜是退隱江湖多年的武林高手,本來不想過問世事卻還是忍不住路見不平拔刀相助,動作犀利招招致命,每一拳每一腳都快到不行。還來不及看清楚,敵人已經倒地。再用慢動作讓你看一次,甄子丹這一身絕技讓人捨不得眨眼睛。

  不過吊鋼絲飛簷走壁已經沒什麼了不起,更厲害的是李連杰在最新的電影白蛇傳說中,他飾演法海和尚法力無邊,百箭齊發,沒有一支能打中他再來個如來神掌,能夠乘風飛行,還能一掌擊碎山壁,一聲怒吼就讓妖孽聞風喪膽。

  現在的武俠片也要大玩特效,真的越來越炫就連影帝梁朝偉也要趕流行,在新戲一代宗師中,他重新詮釋大俠葉問,光是講台詞就超有氣勢。在大雨中,他一個打好幾十個,一腳能踢飛馬車,三兩下把敵人全部打趴。再看一次,現在的武打動作不只要見血,還要聽見風聲、還要捲起雨珠,武俠片不只是刀光劍影,還要充滿美感才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