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05 18:58

電影功夫熱 老外搶著學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最近電影葉問超紅,也帶起了香港民眾、學習功夫的熱潮,特別是詠春拳。而且功夫熱,不只還從香港延燒到中國,連老外也搶著學。

  近日來,香港影壇刮起了一陣功夫熱。隨著「葉問1」跟「葉問2」相繼開出亮眼的票房成績,最近又有一部新的功夫電影,「葉問前傳」要跟香港影迷們見面。而一系列「葉問」電影,除了讓影迷們看的大呼過癮外,也意外的在香港和中國,掀起一股學功夫的熱潮,尤其是詠春拳。電影「葉問」中,詠春拳宗師葉問,一身以一擋百的好功夫,讓不少人在看完電影之後,也動起了學習一招半式的念頭。

  看中這股功夫熱潮,腦筋快的業者,紛紛開設起專門教授詠春拳的武館。結果上門學藝的人,比往常增加了好幾倍不說。學員不但有男有女,就連老外都搶著學詠春拳。詠春拳學員。這股學拳熱,還一路從香港延燒到中國。在北京武館一家接著一家開。看來這股習武熱,一時還不會消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