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04 12:00

李小龍遺物拍賣 至少值370萬!

綜合報導

  武打巨星李小龍已經過世三十八年了,他的十三件珍貴遺物這個周末將首次在香港公開拍賣,其中最珍貴的就是一封李小龍親筆用英文書寫的信件,這些遺物價值高達港幣一百萬,大約台幣三百七十萬。

  這個俐落的身影五年級生大概都認得,電影死亡遊戲中,大戰外國黑幫的李小龍讓老外佩服的五體投地,巨星隕落了將近三十八年,香港一場拍賣會讓人們再度想起李小龍那股叱吒風雲的氣慨。這次拍賣會上最受矚目的是,這封李小龍寄給他的弟子,木村武之的英文親筆信,字跡清秀俊美讓人見識粗獷的李小龍細膩的一面。

  而信中內容記載著,李小龍拍攝電影青峰俠時的心情,以及又提到不少好萊塢巨星都希望找他指導功夫,光是這封信的價值就可達三十萬港幣。此外,還將拍賣這件李小龍在電影《死亡遊戲》試鏡時穿過的毛皮襯裡長袍,估價為十萬至十五萬港元,其他拍賣品包括李小龍在美創辦的「振藩國術館學生會員卡」等等。

  估計拍賣價總計至少一百萬港元,約合台幣三百七十萬元,這次拍賣會是歷來規模最大的李小龍拍賣會,許多亞洲的收藏家已經磨拳擦掌、躍躍欲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