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10 18:58

拍賣頂級白松露 1顆近3萬!

蔡明娟 劉世緯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想吃頂級松露,再也不用跑到歐洲囉,法國知名的松露餐廳,在台北開設亞洲第一家分店,並舉辦了國內首見美食拍賣會,現場共拍賣六十顆頂白松露,每公克400元起跳,吸引了包括前國泰信託董座蔡辰男及夫人等,數十位貴賓出席捧場,而白松露最後是由一位科技公司董座,用將近三萬塊的價錢標下,要用來跟好朋友們一起分享。

  這一顆顆,白色外型,看來跟馬鈴薯有點類似的東西,其實就是價值不斐的白松露。為了慶祝法國松露名店來台開賣,特別舉辦了拍賣活動,吸引了許多名人貴賓,來這競標。一公克400元起,最後是由這位披著皮草的小姐,用近三萬塊的價錢得標。

  聞一聞有股濃濃的幸福味,讓他標到後大喊真划算,白松露的魅力,就連前國泰董座蔡辰男和夫人,都抵擋不了。一起來出席拍賣會,其實松露會這麼珍貴,讓名流貴族也為之瘋狂。除了本身獨一無二的濃郁香氣外,松露還能運用在各種精緻料理上,像是松露高山雞,松露魚子醬,只要加上一點松露醬,讓凡的家常菜,也能搖身一變,成為珍貴佳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