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9/12 12:00

走進"賽德克" 幕後場景大解密

邱君萍 許文男 徐靖壹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國片「賽德克巴萊」一上映,票房就開出紅盤,其中,片中不少轟炸的橋段,不但逼真而且還相當的震撼!而這些場景以及道具,每一樣都是按照原比例製作,包括大型的飛機、山炮、吊橋,連石頭都得做得與山上場景一模一樣,今天,華視新聞就要帶您來到打造的這家工廠,一起來看看片中的道具與場景,是如何製做出來的!

  日本兵的飛機飛過霧社,投下無情的炸彈轟炸,其中片裡頭這一架飛機可以如此的逼真寫實,全因為是以1:1的機體打造的,這一位鍾先生可以說是「賽德克巴萊」這部戲幕後重要推手之一,因為劇中所有的道具,都是由他領軍的團隊打造出來的,其中這架乙式一型偵察機,就花了快四個月才完成。

  不過其實中間有段小故事,為了支持國片,鍾先生出資贊助把整架飛機完成,飛機做得精細講究,螺旋槳能轉,機翼能動,連儀表板上都跟原來的飛機一模一樣,除了飛機,還有這個叫414的山炮,這座山炮有瞄準的觀景窗、炮彈道,而且就像真的炮台一樣,有飛機有大炮,還有這一支支的木槍,是片中主角莫那魯道拿在手上了結生命的槍,現在就留在工廠裡。

  每一個道具從大到小,每一個場景從模型做起,都記錄著「賽德克巴萊」真的是完成得有多不容易,五個小時的片長,卻是幕後工作人員們日不休夜不能眠辛苦打拼的結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