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9/11 12:00

威尼斯影展頒獎 "桃姐"葉德嫻封后

綜合報導

  威尼斯影展大獎揭曉了,台灣競賽片賽德克巴萊無緣得獎,但華語影片依舊大放光芒,香港影后葉德嫻以桃姐奪下本屆威尼斯影后,大陸導演蔡尚君抱走最佳導演銀獅獎,至於最高榮譽的金獅獎,則頒給俄羅斯的浮士德。

  六十八屆威尼斯影展頒獎典禮,眾所矚目的金獅獎,頒給俄羅斯電影浮士德,由導演索庫羅夫上台接受這項榮譽。這部影片是敘述一個人出賣靈魂給魔鬼,探討權力本質電影4部曲的最後1部,先前就獲得6個5顆星的最高評價,也是23部競賽影片中,最受青睞的作品。

  至於台灣電影賽德克巴萊無緣得獎,但華語影片還是在頒獎台上大放光芒。大陸導演蔡尚君以電影人山人海,奪下最佳導演銀獅獎的榮譽,還有香港演技派女星葉德嫻不負眾望,摘下影后,讓她興奮的以義大利語,表達感謝之意。

  威尼斯影展新科影后葉德嫻,在電影桃姐當中,葉德嫻飾演一名年老退休的家傭,闡述老死病痛的老人心境,深獲好評,得獎實至名歸。至於最佳男主角也如之前預料,由德國出生的愛爾蘭演員邁可法斯賓德獲得,他是因主演英國電影恥辱而獲得這項榮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