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9/13 18:58

孫翠鳳有接班人 女兒成當家花旦

張鎮麟 徐宇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有82年歷史的明華園,又有驚人舉動了,這次準備下鄉走透透,由當家小生孫翠鳳帶領明華園青年軍,到全台灣傳唱歌仔戲,要每個人更能瞭解屬於台灣的在地文化。而且,孫翠鳳的女兒陳昭婷更是演出女主角,潛力讓孫翠鳳不斷比起大拇指。

  甩著扇子,優雅的動作,明華園青年軍當家花旦陳昭婷,在台上賣力演出,媽媽孫翠鳳則是在台下緊盯,就怕女兒表現不好。看來陳昭婷很爭氣,讓媽媽笑得很開心。不過,有一個明華園活招牌的前輩兼母親,陳昭婷其實覺得壓力很大。

  從互動就可以看得出來,母女感情好的不得了,不過感情再好,演愛情對手戲的時候,反而很尷尬,因為兩人的專攻角色不一樣,媽媽孫翠鳳總是演活氣勢十足,雄霸一方的男性角色;女兒陳昭婷則是有著秀氣長髮,嫵媚到不行的花旦女主角。還好陳昭婷心裡障礙一克服,表現馬上進步,這次還要擔任明華園青年軍下鄉走透透的女主角,要讓台灣人瞭解明華園,更瞭解在地的台灣文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