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07 18:58

效法張鈞甯!"醬菜族"盼望有春天

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最新的偶像劇,真心請按兩次鈴,女主角張鈞甯,飾演一個平凡的單親媽媽,也帶起了醬菜妹話題,其實現在在職場上也有醬菜族。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,有6成5的上班族,自認是平凡的「醬菜族」,不過要如何改變現況,一起來看看。

  她是醬菜妹張鈞甯,輕便的服裝,一頭捲髮在人群中不起眼,即使很努力奮力奔跑,搞的一身狼狽也沒人看見。她的表現這樣,最不起眼的醬菜妹,沒想到,職場中還真不少。

  她是總機妹EMILY,接電話、連絡事情、倒茶水就是她每天的工作,在職場上並不突出,自認是不起眼的醬菜族。根據人力銀行統計,六成五的人,都跟EMILY一樣,自認是職場醬菜族,包括「不主動為自己爭取升官」,「非權力核心,不拍長官馬屁」,不過他們對自己滿意嗎。

  醬菜族就像顆小螺絲釘,不過專家也建議醬菜族,也可以被看見從小地方改變,或許就能像醬菜妹張鈞甯,讓大家看到醬菜族的改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