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16 11:58

驚豔"杜蘭朵" 3千萬華服亮相

林志輝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

大導演張藝謀,鳥巢版「杜蘭朵公主」,三月底即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演出,耗資千萬的8百多套服裝,今天正式亮相,包括杜蘭朵公主穿的服裝,刺上鳳凰,非常華麗,王子的服裝還複製牛皮材質,展現堅強剛毅,服裝手工非常精細。

  

打開衣櫃,舞台總監從裡頭拿出這一件大紅色的霞批,紅的讓人刺眼,這件就是杜蘭朵公主最後現身,準給嫁給王子時,身上所穿的衣服,整件展開就好像一隻展翅的鳳凰,華麗無比,衣服上的鳳凰,都是師傅們一針一線,繡出來了,另外這件黑色的,也是杜蘭朵公主穿的,繡功更繁複,還有立體圖案的鳳凰,光是這件衣服,就要花四個月時間才能完成。

  穿在王子身上的,當然有十分講究,紫色為底,搭配銀色和金色立體滾邊,流露出華麗氣質,最重要的是搭配皮革材質,只限王子剛毅的性格,這齣戲,總共多達八百套服裝,價值三千多萬新台幣,從繪圖到打版製作,全都仿照明朝時代,完整呈現當時的服裝風格和人文特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