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/03 12:00

小象隊成員 霍小胖糖尿病過世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你還記得20年前這個團體小象隊嗎?當中的成員霍小胖在昨晚不幸過世,享年44歲。在13年前,她因為先天性糖尿病結果失明了,還得終身洗腎,雖然眼睛看不到,不過她樂於參加公益活動,沒有因為失明放棄自己的人生!

  坐在輪椅上,本名霍秀珍的霍小胖,7年前行動不便、眼睛失明,樂觀出席糖尿病記者會,沒想到再也看不到這樣的畫面。2號早上霍小胖被發現在家中過世。霍小胖的好友,同時也是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秘書長,講起霍小胖滿滿的難過,手上拿著的是霍小胖失明後做的中國結作品,一個一個,慢慢編織,失明後,霍小胖就靠中國結養活自己。

  不過霍小胖也曾經在舞台上發光發熱,這是23年前的獨家畫面,才21歲的霍小胖組成小象隊,參加華視金曲龍虎榜胖妹選拔。不因為身材限制,霍小胖樂觀敢秀,成了金曲龍虎榜固定班底,甚至還出了唱片。只是沒想到小象隊潮流不到十年就退燒,霍小胖也因為糖尿病,失明甚至截肢。雖然全身都是病痛,不過霍小胖很樂觀,為了公益曾經和當時的台北市長馬英九合唱,勇敢站出來,她說她眼盲心不盲,她希望大家記住的是帶給人歡笑的霍小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