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/02 12:00

吳淑珍母過世 扁遞件申請奔喪

李若慈 王永秦 黃俊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吳淑珍的媽媽吳王霞過世,陳水扁在監獄裡,透過電視轉播,也馬上知道了這個消息,台北監獄表示,陳水扁表心情平靜,基於人道考量,今天下午就會讓陳水扁跟家人通電話,陳水扁也馬上請朋友幫忙,回台南申請死亡證明,將在最快的時間之內,遞件申請奔喪。

  陳水扁在台北監獄透過電視第一時間知道了吳王霞過世的消息。陳水扁雖然難過,但是更擔心吳淑珍,馬上透過友人要蒐集相關文件,準備遞件申請奔喪。看看當初扁案剛爆發的時候,外界的批評聲浪不斷,吳王霞衝出來拿水猛潑,生氣而且力挺扁珍表現的一清二楚,吳王霞過世,陳水扁奔喪絕對是應該的,但公祭時間一個半小時,陳水扁依照規定,只能參加半個小時,法務部強調絕對不會有差別待遇。

  基於人道考量,批准陳水扁奔喪的要求可能性很大,但是要搭高鐵前往還是專車到台南,目前還在研究對外保密北監表示,下午就會先讓陳水扁打電話回家,跟家人連絡奔喪的相關事宜,外界更關心的是,陳水扁的政治影響力是不是還在,選前敏感時刻會不會衝擊選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