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22 06:00

金正日猝逝 美聯社唯一入境媒體

張樂 報導

  北韓領導人金正日過世後,外界幾乎全是靠北韓國營媒體所發佈的新聞報導來掌握北韓現況。而美聯社記者拉斐爾‧渥伯則是目前唯一在北韓境內的外籍記者,透過他的觀察第一手報導,或許更能貼近北韓這個謎一般國度。

  金正日過世後,除了北韓國營媒體之外,唯一從北韓發出來的報導是中國大陸中央電視台的新聞,基於中國大陸和北韓的友好程度來看,這兩類新聞差異度不大。直到今天,總算有個不一樣的報導。目前唯一駐在北韓的外籍記者美聯社記者拉斐爾‧渥伯傳出來他在北韓的第一手報導,透過他的觀察,他看到的是北韓民眾非常有組織地哀悼金正日。

  金日成廣場已經變成集體追悼的大道,民眾非常有組織地哀悼,當他們步上上層階梯面對肖像,你就開始聽到他們在哭喊。國營媒體一直強調金正恩是下一任領袖,但至今看不到他的肖像,他還發現金正恩的造神運動只現出蛛絲馬跡,或許意謂金正恩的地位還不穩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