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14 18:58

珍藏黑膠唱片發霉 鳳迷幸運修復

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鳳飛飛的歌迷可以說都相當的死忠。高雄就有一位鳳迷─洪小姐,她對於鳳飛飛的歌,幾乎每一首歌她都會唱還會彈;不過,超級鳳迷的她,卻有二十幾張鳳飛飛的黑膠唱片。但因為沒保存好,黑膠唱片發霉了;原本要痛下心當垃圾丟掉,還好透過朋友的介紹,一家唱片行的老闆好心的幫她修復,讓她撿回了珍愛的唱片,開心得不得了。

  手指在黑白琴鍵上滑動,這首是《月矇矓鳥矇矓》。接下來還有這一首,這首叫《我的一片雲》。這兩首全都是鳳飛飛的歌。46歲的洪小姐是位超級鳳迷,不但鳳飛飛的歌曲會彈,更堪稱是鳳飛飛歌曲的點唱機。不過最近她心情卻很悶,因為鳳飛飛走了,她的收藏也毀了。

  30多年的珍藏,一疊鳳飛飛早期的黑膠唱片包在垃圾袋裡,全部都發霉得相當嚴重;還好有人告訴她別丟,這唱片還有救。來到朋友介紹的朗唱片行,老闆看到一張張發了霉的黑膠唱片,不斷的搖頭。儘管要救回來很難,但是老闆把還是把一張張發霉的唱片放到超音波機上,去霉再烘乾。

  結果,音樂一播放,洪小姐開心得笑了。她真的沒想到,要當垃圾丟掉了的黑膠,真的被救回來了。再哼起她最愛的這首小調,滿心的歡喜,因為她的鳳飛飛回來了,真的回來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