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14 18:58

鳳飛飛走紅前 寄人籬下泡麵果腹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天后鳳飛飛在走紅前,其實有一段非常辛苦的日子。一開始,她用林茜這個藝名在歌廳走唱,寄住三重親戚家,家裡太窮,為了省錢她每天都從台北一路走回三重,三餐也只吃泡麵果腹,幸好當時有她的室友憶云陪伴,兩人一起打拼,互相安慰,這樣的革命情感,也讓鳳飛飛在成名後上華視《點燈》節目,特別尋找這位失散多年的好姊妹。

  剛出道的鳳飛飛日子有多辛苦,節目找來藍心湄演出鳳飛飛的走唱人生。16歲的鳳飛飛藝名叫做林茜,寄住三重親戚家,為了省車錢每天得走一個半小時,餓了也只能吃泡麵。藍心湄演的誇張,鳳飛飛卻看得心酸,那麵條讓她想到了當時的累跟苦,也讓她的眼淚斷線,拼命往下掉。苦熬多年終才出頭,鳳飛飛更難忘記當時的好朋友憶云。

  透過華視《點燈》節目,鳳飛飛拼命找人,這段放在心裡很重很深的友誼,鳳飛飛在新加坡找回來,就像親姊妹一起逛街說說笑笑。這些輕鬆的片斷,累積點點滴滴的快樂友情,和所有歌迷家人一樣,對鳳飛飛來說,都好重要好重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