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15 10:21

鳳飛飛屹立歌壇 見證飄搖年代

鳳飛飛,縱橫歌壇43年,她的歌曲,也跟台灣社會,緊密相連,走過經濟快速成長的六O年代,也見證了台灣電影工業的全盛時期,還有愛國歌曲,更陪著大家,度過台美斷交,風雨飄搖的年代。

五○年代末期。她還是來自桃園大溪的窮女孩阿鸞。是的過去你我不熟悉。不過未來的日子。阿鸞的歌聲將和台灣社會。緊緊扣在一起。她的青春歲月。見證了台灣的經濟起飛。勞力密集工業蓬勃發展。洋傘聖誕燈飾。代工出口訂單接不完。阿伯伯母你們應該記得。民國六○年代。生產線啊 是一條一條的開。鳳飛飛朗朗上口的歌。陪著工廠裡的作業員。拚命加班賺錢。國民生產毛額。從民國五○年代389元美金。一翻六倍達到2344美元。口袋有錢看電影囉。瓊瑤小說改編的電影。主角嘛二林二秦美的夢幻。談情說愛得在餐廳客廳咖啡廳。男女主角終於克服萬難在一起。一定要有不食人間煙火的主題曲。經濟在飛社會在變。誰也沒料到國際情勢。竟然會在這個時候。開了台灣一個大玩笑。台美斷交了。愛國的鳳飛飛。暫拋夢幻花鳥蝴蝶派。鼓舞士氣凝聚團結。她沒落人後。六○年代台灣的第一個黃金十年。鳳飛飛不只和歌迷。更和社會脈動相連。到了七○年代。又是不同的景象了。連鎖速食店進來了。DISCO舞廳也進來了。經濟好轉的台灣。開始注重休閒娛樂囉。這時候才剛嫁做人婦的鳳飛飛。曲風變了。你家大門。她的作品沒像結婚前一年最多十幾張專輯的爆量。最多兩張。卻是張張HIDO。當時樂壇相當流行組個人工作室。鳳飛飛也組了個飛飛工作室。這首歌就是那個時期的代表作。國民天后有如台灣的掌上明珠。她的成長就是台灣的成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