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14 18:58

2度敲金鍾! 鳳飛飛.鄧麗君成好友

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鳳飛飛十五歲時參加歌唱比賽奪冠後,就踏入歌壇,在28歲時,鳳飛飛跟甄妮一起入圍金鐘獎,最後,是鳳飛飛拿下金鐘歌后。當年,還是鄧麗君頒獎給她的,兩人也成為好朋友。隔年,鳳飛飛跟甄妮又再次入圍,結果,得獎的還是鳳飛飛。而且,鄧麗君跟鳳飛飛曾經合唱過一首歌「揮別」,想不到,兩位巨星相繼揮別人世,只留下優美歌聲,讓粉絲追憶。

  時間回到30年前,金鐘獎頒獎典禮上最佳女歌手入圍的有頒獎人鳳飛飛跟甄妮,就是一代歌姬鄧麗君,她看到名單的那一刻,興奮得像個小女生,第一次拿金鐘,就從鄧麗君手上接過獎盃,鳳飛飛內心很激動,但表現得很謙虛。大方說自己也是小鄧的歌迷,兩位天后惺惺相惜,也在後台合影留念。

  而隔年的金鐘獎真的很巧,入圍的又是鳳飛飛跟甄妮,鳳飛飛再次擊敗甄妮,連續兩年拿下金鐘歌后。雖然沒有親自出席,不過金鐘獎二連莊,連小鄧都說,鳳飛飛是我的偶像。

  而且在多年前,兩人還曾經合唱揮別這首「揮別」。昔日巨星相繼揮別人世,留給歌迷無限遺憾,再也聽不到這樣的天籟美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