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15 12:00

緬懷鳳飛飛 大溪改名"阿鸞鎮"?!

邱薇而 張桓峪 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鳳飛飛的故鄉在桃園大溪,所以她對大溪充滿深厚的感情,在大溪唸小學時,她就很愛唱歌,大溪鎮也因為鳳飛飛的小名叫阿鸞,當地還一度想把大溪鎮,改成阿鸞鎮。一起來看看鳳飛飛,跟她最愛的故鄉大溪。

  坐在最中間,穿著小雨鞋,端莊的模樣,這是鳳飛飛的唸大溪國小時的畢業照,相當可愛,帶著淺淺的微笑,當時附近的鄰居都知道她是個愛唱歌的小女孩。出生在大溪,從小住在這間有著紅磚圍牆的房子裡,裡頭還有顆大樹,正在發出春天的嫩芽。但裡面的主人鳳飛飛,已經看不到大樹再度茂盛的樣子了,旁邊水井,就是以前鳳飛飛小時候玩耍的地方,現在也已經封起來了,附近的麵店是鳳飛飛國小同學開的,以前只要回國一定會來買碗解饞,現在聽到已經過世,大家都難過的哭了。

  還有大溪老街,以前鳳飛飛10幾歲的時候,也在這邊賣過枝仔冰,大溪鎮有著鳳飛飛的足跡,大溪人以鳳飛飛的成就為榮,大溪還想改名成以鳳飛飛的小名,阿鸞鎮,但鳳飛飛還是喜歡大溪這個名字,大溪人現在想鳳飛飛蓋紀念館,希望能更永遠紀念這個帽子歌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