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15 11:42

黑膠唱片發霉 幸運修復美聲再現

另外,在高雄,有一位鳳迷,洪小姐,她收藏了20幾張,鳳飛飛的黑膠唱片,因為,沒有保存好,發霉了,原本,她想丟掉,幸好,有一位唱片行老闆,幫她修復,讓她再度擁有,珍貴的絕版唱片!

手指在黑白琴鍵上滑動。這首是用矇矓鳥矇矓。接下來還有這一首。這首叫我的一片雲。這兩首全都是鳳飛飛的歌。46歲的洪小姐。是位超級鳳迷。不但鳳飛飛的歌曲曲會彈。更堪稱是鳳飛飛歌曲的點唱機。不過最近她心情卻很悶。因為鳳飛飛走了。她的收藏也毀了。30多年的珍藏。一疊鳳飛飛早期的黑膠唱片。包在垃圾袋裡。全部都發霉得相當嚴重。還好有人告訴她別丟。這唱片還有救。來到朋友介紹的朗唱片行。老闆看到一張張發了霉的黑膠唱片。不斷的搖頭。儘管要救回來很難。但是老闆把還是把一張張發霉的唱片。放到超音波機上。去霉再烘乾。結果。音樂一播放。洪小姐開心得笑了。她真的沒想到。要當垃圾丟掉了黑膠。真的被救回來了。再哼起她最愛的這首小調。滿心的歡喜。因為她的鳳飛飛回了。真的回來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