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16 18:58

拚歌藝! 鳳飛飛.鄧麗君拚出友情

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鳳飛飛跟一代歌姬鄧麗君,兩位天后是瓊瑤連續劇,歌曲前後任的女主唱,不過當年傳出,是鳳飛飛搶了鄧麗君的歌,但現在兩個人的歌唱老師左宏元出面表示,其實鳳飛飛的演唱機會是鄧麗君推薦的,兩人歌聲、唱腔不同,天后惺惺相惜,也成為難得的友情。

  30年前,第13屆金鐘獎女主唱得獎者,鳳飛飛,從鄧麗君手上接過這個獎,兩個人同樣笑容燦爛,看得出來鳳飛飛和鄧麗君的好交情,不過當年卻傳出,原本瓊瑤戲劇御用女歌手,鄧麗君的位置卻被鳳飛飛給搶了,「我是一片雲」改由鳳飛飛演唱,戲紅歌更紅。接下來,一顆紅豆等歌,讓鳳飛飛越唱越紅,一直到現在,鳳飛飛、鄧麗君的歌唱老師,才講了女主唱換人的插曲。

  兩位天后沒心結還惺惺相惜,原因就是歌路也不同,一樣是勞軍,鳳飛飛聲音宏亮,帶動氣氛,但鄧麗君走得是柔美路線,因為唱腔不同,彼此欣賞,也讓兩天后產生了英雄惜英雄的情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