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25 12:00

奧斯卡入圍者閃邊 動物咖搶鏡!

綜合報導

  奧斯卡頒獎典禮,在周一上午即將登場,不過,有幾部影片中的動物明星,比入圍者還要搶戲。像是奧斯卡大熱門片大藝術家中的狗明星,讓觀眾印象深。還有,描述人馬之情的戰馬,入圍六項大獎,也非常感人,一起來看看。

  84年來再度有默片入圍,電影大藝術家不但入圍了十項大獎,片中跟著男主角一起上台表演的狗明星烏吉,更是搶鏡頭。跟男主人之間上台超有默契,讓全場觀眾哈哈大笑,一場老婆大人罵人的戲,烏吉更是用裝可愛來轉移焦點。你動我動,你不動我不動,怪不得烏吉是好萊塢最紅的動物明星,紅到走紅毯搞笑。10歲的烏吉原本差一點要被送進動物收容中心,幸好狗狗訓練師慧眼看出牠的表演天才,讓牠成為狗界明星。

  也是狗狗搶鏡頭,入圍11項的雨果的冒險,12歲的孤兒雨果從一把心型鑰匙裡,希望找出死去父親留給他的秘密。小雨果為了避開車站中兇巴巴的督察,還換了頂帽子,但杜賓狗明星小麥,差點讓他嚇破膽。

  除了狗搶戲,就連馬也能變身電影主角,改編自史詩戰爭小說的戰馬,大導拍史蒂芬史匹柏,描述戰爭下烽火連天中的人馬情誼,片中主角馬兒喬伊,被徵召入伍。馬主人不捨,馬兒喬伊心情也非常忐忑。先隨著英國國家騎兵隊到前線運送物資,又到法國戰區,展現強韌的生命力與勇氣。幾場爆破大場面的戲,一共出動14匹馬才完成分鏡,感人的人馬情誼一共入圍六項大獎。

  相較於戰馬從頭到尾都是真馬演出,「鯨奇之旅」改編自24年前的真人真事,搶救三隻受困阿拉斯加灰鯨的故事,女主角茱芭莉摩,和灰鯨有好幾場對手戲。不過片中看來栩栩如生的鯨魚,其實全是維妙維肖的道具鯨魚,身上不但有寄生動物藤壺,和傷痕,最後甚至是在阿拉斯加實地拍攝,透過電腦動畫、機器人技術和水力學,讓道具灰鯨從大銀幕中復活。有了這些動物明星的加持,電影愈來愈好看,也讓周一即將登場的奧斯卡,更有看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