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01 12:00

探全球最深海溝! 柯麥隆地心冒險

林佳蓉 報導

  電影「鐵達尼號」的導演詹姆斯柯麥隆,將進行一場大冒險,他打算一個人駕駛特製的小潛艇,潛入世界最深的海溝,也就是一萬一千多公尺深的馬里亞納海溝。現在已經有科技公司,準備一千萬美元的獎金,等柯麥隆凱旋歸來。

  大導演柯麥隆要潛入的馬里亞納海溝,就位於太平洋的關島附近,海溝長達2550公里,深度則有11034公尺深,世界最深。柯麥隆九年前,為了拍攝鐵達尼沈船殘骸,專門訂製這艘小潛艇,下潛到四千公尺深,拍攝到這些珍貴畫面。

  這次的深海探險,要潛到將近三倍深的地方,使用的潛艇造型差不多,但是更堅固,由澳洲專業公司打造。我們可以預期,大導演會帶回來更驚人的畫面。1960年代的探險者,在海底待了20分鐘,柯麥隆打算待六小時,採集生物樣本並拍攝畫面。不過潛到這麼深的內太空,困難度和危險性可不只三倍。

  上太空登月的有12人,但只有兩人曾在1960年代下潛到最深的海溝,深海溝壓力非常大冰凍的零度低溫,完全漆黑沒有一絲光。柯麥隆對這項地心探險行動,非常保密,連出發時間,都只透露是在幾個星期內。因為除了他,還有這位李察布蘭森,英國的富豪冒險家,也打算到深海看一看。大導演的深海探險,會帶回來什麼驚奇,大家就跟期待他的新片,一樣好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