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22 18:58

網友微革命! 大學生評比學校

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放大你的影響力,一句話也有改變的能力,華視新聞和YAHOO!奇摩「網友微革命」以及遠見雜誌合作,讓網友的聲音意見被聽到。這星期大學微革命要帶您來看,在網路上被大學生票選學校最需要改進的地方,其中選課系統常當機選不到課,真的是讓學生快發瘋了。

  成功大學的學生更是用電影賽德克巴萊改編,因為今年新方針,成大和中山、中正、中興大學能聯合選課,讓成大生抱怨自己學校的課都選不上了,還要碰到別校學生來搶課,選課真的很像一場戰爭。

  驚心動魄的大場景,這是電影「賽德克巴萊」的預告片,只是台詞怎麼怪怪的。通識?選課?原來這是成功大學的學生改編的短片,抱怨課真的很難選,選課就像戰爭,因為今年成功大學和中興、中正、中山大學可以聯合跨校選課,讓同學擔心本來就很難選到的課程,外校生來搶選修,根本沒希望了,等著重修了。

  搞笑歸搞笑,但成大的同學除了擔心跨校搶課,歷年來,網路選課系統常常當機,真的也讓人受不了。不但要熬夜、翹課等著系統開放時間到,還會一直登不進去,選課期間每個人都長黑眼圈。

  不只成大,各個學校都很累人,像逢甲大學採登記制,熱門的課在登記前一天,還會有人在走廊打地鋪,真的很誇張。面對有人質疑,成大回應其實外校學生要來上課,要經過書面文件通知,而關於當機問題,學校也很無奈的說,選課網站流量大當機,每個學校都一樣啊。

  但選課真的是大學生痛苦指數排前三的事情,只希望學校的工程部多用點心,不要老是當機,畢竟線上遊戲這麼多人同時上線都沒問題,怎麼堂堂大學的電腦系統,卻常常這樣當到天荒地老呢。

  華視新聞與網友微革命還有遠見雜誌,一起讓台灣更好,立刻前往YAHOO奇摩搜尋微革命關鍵字,或上YAHOO-MY.POWER.NET,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