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26 12:00

"阿凡達"名導 潛入最深海溝拍片

王皓 報導

  曾經執導電影鐵達尼號、阿凡達的大導演,詹姆斯卡麥隆又有創舉了。他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,以單人潛艇探索全球最深的馬里亞納海溝,整個探險過程要花上六小時,將會拍攝全世界最深處的未知生態。

  知名導演兼深海探險愛好者詹姆斯卡麥隆,在台北時間26號凌晨五點52分,創下史上首個,隻身一人下探馬里亞納海溝最深處的紀錄。這個最深處有個特別的名字,叫做挑戰者深淵,距離海平面達10898公尺,而卡麥隆搭乘的綠色單人潛艇深海挑戰者號是為他量身打造的,艇身長七公尺,能夠保持垂直的狀態,像子彈一樣,迅速飆射到海底。

  卡麥隆抵達海底時曾告訴海面上的工作人員一切都很好,接著就展開搜集深海資料和攝影的工作,從開始下潛到返回海平面,大約在六個小時左右。在此之前,兩名美國海軍曾在1960年代,一同潛到挑戰者深淵底部,但受限於當年的科技,兩位海軍只看到潛艇濺起的一堆污泥,其他啥也沒瞧見。而這次卡麥隆帶回來的各種資料,將為人類的深海研究邁進一大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