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25 12:00

想看儀隊表演! 腦麻生敲字力邀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花蓮的黎明教養院,今天有一場迷你版的三軍儀隊表演,這是為了一名47歲的腦麻患者皮克傑,他因為很想看儀隊表演,就寫信給國防部,而國防部也決定,讓三軍儀隊到現場表演,而藝人明道也以二兵身份,上場演出。

  陸軍儀隊表演個個動作俐落,英挺帥氣默契配合的剛剛好,在這四名衛哨兵中擔任班長的就是明道,以二兵的身份剛剛結訓,明道正式分發前先來這個黎明教養院表演,在觀眾席中最受矚目的,是這一名坐著輪椅的院生47歲的皮克傑,他就是這一次三軍儀隊來花蓮的原因。

  因為很喜歡三軍儀隊的演出,卻沒辦法去台北看,有肌肉萎縮的他就拿著棍子在鍵盤上,敲敲打打寫一封E-MAIL給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,希望能請三軍儀隊到花蓮來表演,短短的信裡卻辛苦敲了兩個小時。

  寫著自己是眷村二代,真的好想從軍。國防部看到他的請求立刻決定來花蓮表演,雖然不能如願報效國家,但是穿著軍裝,親眼目睹三軍儀隊的表演,他已經心滿意足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