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2 18:58

金馬入圍! "女朋友"尬"浮城謎事"

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第49屆金馬獎在下午五點公佈入圍名單,大陸片「浮城謎事」入圍了最佳劇情、導演等八項大獎,是本屆最大贏家,另外導演楊雅喆的「女朋友男朋友」入圍七項,是台灣影片成績最好的。另外,在電影逆光飛翔中,演出自己故事的盲人黃裕翔,則入圍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。

  第49屆金馬獎,請來楊祐寧、李千娜公佈得獎名單,最大贏家,是大陸片「浮城謎事」。改編真實事件,以愛情為主軸發展出恐怖的車禍命案,題材新鮮由北京導演婁燁執導,入圍最佳劇情片,最佳導演,女主角,新演員,原著劇本等一共八項大獎成果相當豐厚。另外女朋友男朋友,則是台灣影片最大贏家。找來桂綸鎂、張孝全主演,描寫從高中時候開始發展的愛情。男女主角通通入圍,加上男配角張家豪一共入圍七項,是台灣影片成績最好。

  女主角部份除了桂綸鎂、張榕容之外,都是大陸香港女星的天下,要和白百何郝蕾何韻詩一起競爭,男主角則是張家輝劉青雲張孝全杜汶澤以及謝霆鋒的角力戰。但最特別的是他,逆光飛翔當中演出自己故事的盲人黃裕翔,入圍了年代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,要和賽德克巴萊監製黃志明,陳博文、廖淑珍一起角逐。另外賣座國片艋舺的導演鈕承澤作品愛則是入圍四項。第49屆金馬獎在11月24登場,入圍名單競爭激烈也讓人相當期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