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2 18:58

電視美食家! 傅培梅獲金鐘特別獎

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10月26號,第47屆的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即將正式登場,由華視轉播。現在也推出「金鐘看華視」專題,來看看今年的金鐘特別獎,除了張美瑤之外,還有這位已故的美食節目主持人「傅培梅」,她50年前從台視出道,主持《傅培梅時間》,教觀眾朋友做了四千多道菜,影響很深,也獲頒今年的金鐘特別獎。

  在鏡頭前,一個步驟、一個步驟教導觀眾煮菜,傅培梅從50年前開始主持《傅培梅時間》,一主持就是1418集。從一個家庭主婦,因為老公被嫌棄廚藝,傅培梅開始向飯店大廚拜師學藝,一周學三次,學費八百元,甚至典當嫁妝籌學費,一學就是兩年。

  出師後,傅培梅開始在家教人做菜,好口碑也紅到在電視上開節目。食材怎麼處理、刀法怎麼下,傅培梅講得相當仔細,成了台灣第一個料理節目主持人,也被封為台版茱莉亞·柴爾德(Julia Child)。上節目、出食譜,傅培梅一共教導了四千多道菜,投入料理直到2004年肝癌復發才停止。

  晚年,傅培梅虛弱到連拿起鍋鏟都有問題,一直到2004年9月16日病逝。傅培梅73年生命,有42年都獻給烹飪,當時的婆婆媽媽都看她學做菜,也因為傅培梅,讓家家戶戶吃飯時間都飄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