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6 12:00

迷你劇集女主角 "外籍配偶"較勁!

宋燕旻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10月26號,就是第47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,由華視轉播,我們也推出「金鐘看華視」專題,要帶你回顧入圍作品。今天來看到,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,很特別都是演出外籍配偶的故事。由緯來推出的外配三部曲,演員呂雪鳳、海倫清桃、劉品言都入圍,另外還有周幼婷、高慧君,要一起力拚迷你劇集影后。

  一個喜歡咖啡的印尼女生,遠渡重洋嫁到台灣語言不通丈夫不可靠,只有靠當咖啡豆採集工得到救贖,周幼婷二度入圍金鐘挑戰難度更高,要詮釋印尼人的角色,腔調,語氣都經過苦練,甚至還學了印尼文。

  一樣是外籍配偶角色,野蓮香海倫清桃就更得心應手了,中越混血的身分,讓她掌握起被欺壓的外配更多了一份認同感。在越南演了五年戲也得過大獎,海倫清桃從台灣再度出發,野蓮香中對抗傳統家庭也讓她更有發揮空間。演出演野蓮香時,弟弟過世也讓海倫清桃希望能順利敲鐘,獻給天上的弟弟。

  拿過兩次金鐘獎高慧君在離家的女人,因為孤單開始流浪詮釋現代人的空虛表現亮眼,不過入圍迷你劇女主角最大贏家就是緯來的金孫。在歌仔戲中有「百變名伶」封號的呂雪鳳,演出金孫中的刻薄婆婆,讓人看見傳統家庭長輩為尊的強勢,跟外籍媳婦劉品言互相飆戲,兩人雙雙入圍女主角,從戲裡廝殺到戲外也格外精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