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9/22 12:00

演出外配辛酸 越南林志玲挑大樑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外籍配偶在台灣生活,會遇到很多問題,移民署特別拍攝電影,希望能喚起外界,對外籍配偶的關心,還特別找來一個越南女子海倫清桃當主角,她長得非常清秀,被封為是越南林志玲。

  大大的眼睛長長的頭髮,她叫海倫清桃,身高174公分,穿著越南國服看起來俢長又漂亮,有個越南林志玲的稱號,在越南就是個知名的演員,台灣要拍外籍配偶電影,找她來擔綱,要呈現越南配偶在台灣生活的點點滴滴。

  被冤枉偷錢,海倫清桃在劇中說出這一大段的台詞,外籍配偶的辛酸,最明顯的就是不被信任,明明嫁來當內人,卻總是被當外人,甚至還被暴力相向。

  32歲的媽媽牽著三個小孩,走進派出所找警察幫忙,因為在台灣,他們人生地不熟,根本沒辦法求救,家暴被懷疑偷錢或是語言上無法溝通,這些都是外籍配偶,最常面對的問題,更誇張的還有被騙來台灣結婚,事實上是被迫賣淫,低著頭猛擦眼淚,透過電影這些外籍配偶的辛酸血淚都被搬上檯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