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2 18:58

入圍者皆得過獎 女主角難分高下!

朱培滋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10月26號,就是第47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,由華視轉播,我們也推出「金鐘看華視」專題,要帶你回顧入圍作品。今天要帶大家看到的是競爭激烈的女主角,由曾經拿過最佳女主角的六月和林依晨,對上曾經入圍金馬和金鐘影后的李康宜,以及拿下金馬最佳新演員的李千娜,另外身為戲劇指導也曾拿過金鐘最佳女配角的黃采儀,在阿戇妹演技精湛,奪獎的呼聲也很高。

  可愛甜美的笑容,和小童星互動特別自然,李康宜在小孩大人裡,演出逃避現實的古怪美少女,周旋在李威和黃騰浩之間,一個是被誤會殺妻的爸爸,另一個是刑警,三人之間交織出奇妙的共生關係,李康宜真情流露,入圍金鐘最佳女主角。

  同時入圍的還有,客家劇場-阿戇妹的黃采儀,黃采儀飾演的「阿戇妹」,是一個在北台灣客家庄流傳的故事,一個在私娼寮中生下來的小女孩,因為愛錯人而被賣入火坑還被毒打,智力受損,也因此被稱為「阿戇妹」,一生坎坷,黃采儀用心刻畫,都市底層客家女子的生命故事,全劇對白都是客家話,表現亮眼感動許多人。

  當然,說到女主角不能忘了她,那就是呼聲最高的,我可能不會愛你林依晨,劇中和陳柏霖飾演的李大仁,由好朋友變成戀人,兩人之間的微妙關係,詮釋的剛剛好,林依晨在戲裡輕熟女的造型,深獲觀眾喜愛,哭戲搞笑更是難不倒她,演技備受肯定。

  另外,以愛回來入圍的六月,也是表現不俗,六月飾演從小在花蓮長大的叛逆女孩,要接管父親的民宿事業,得從都市女孩轉變成乖女兒,一開始還很不適應,遇上由張志家飾演的失意建築師,兩人譜出一段戀曲,六月在劇中和龍劭華飾演的爸爸,父女感情從一開始的吵吵鬧鬧,到最後父女情深,也入圍金鐘。

  同樣受到矚目的,還有前男友中的李千娜,李千娜和男主角楊祐寧,分別都拿過「金馬獎最佳新演員」,這次攜手合作偶像劇,演出曾經在一起後分開,十年後又巧遇的舊情人,兩人在劇中愛的慘烈,深深吸引觀眾入戲,李千娜更是演技大突破。入圍的女明星們,實力不容小覷,最後到底獎落誰家,10/26就會揭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