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2 23:00

101金鐘獎特別報導

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第47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將在十月二十六號登場,這是電視產業一年一度的盛事。今天華視新聞雜誌,我們要用一個小時的時間,為大家分析、介紹幾個最受矚目,也最引起討論的獎項。節目一開始,我們先帶您從競爭非常激烈的「戲劇節目男女主角獎」看起。在男主角方面,今年入圍的演員,老中青三代都有,最受關注的應該是,第一次擔綱台灣電視劇男主角,就入圍的「大仁哥」陳柏霖,他自己對於影帝的封號,不敢恭維;不過三度入圍的資深藝人龍劭華,則是信心滿滿,認為這次不會再和影帝擦身而過了;另一方面,最佳女主角入圍名單,也有第一次挑大樑電視劇女主角的李千娜,和拿過金鐘單元劇女主角獎的六月,以及四年前就拿過戲劇節目最佳女主角的林依晨,等五人共同角逐,不過她們都不約而同,看好出道15年的六月應該會封后,觀眾朋友們您覺得呢,一起來看看。

  對女主角程又青滿腔愛意,卻又說不出口,陳柏霖演活了「我可能不會愛你」憂鬱深情的李大仁,讓許多女人,都渴望現實生活裡,有這麼一位大仁哥。這是陳柏霖第一次擔綱台灣電視劇男主角,就一舉入圍了金鐘獎,但是對影帝的封號,陳柏霖不敢恭維。陳柏霖就算沒拿影帝,也已經贏走了所有粉領族的心,同樣年輕帥氣的入圍者還有他。出道11年的楊祐寧,在偶像劇中,飾演女主角春嬌的前男友賴志明,分手十年後和春嬌不期而遇,就像一對歡喜冤家。今年30歲的楊祐寧,演技早已受到肯定,2004年演出電影《十七歲的天空》榮獲金馬獎最佳新演員,2006年演出電視劇就入圍金鐘獎最佳男主角,今年是第二度入圍金鐘,心情還是很興奮。

  不過角逐金鐘獎最佳男主角,資深演員也不惶多讓。離鄉好久的女兒終於回家了,飾演父親的龍劭華既感動又怨懟的心情,一時間湧上心頭,在「愛‧回來」裡面,龍劭華飾演一個愛女心切,又和女兒觀念時常衝突的父親楊思源,情緒糾葛又有張力。已經三度入圍金鐘獎的龍劭華,在去年因為希望落空,脫口而出金鐘獎是排泄物的話,現在只祈求評審大人別介意。同樣算是資深藝人的入圍者,還有歌手出身的黃品源。外表憨厚的黃品源,在戲劇「雨夜花」裡面演出黑道大哥,出道24年,在拍戲期間,第一次捲入桃色風波,但是演技不受醜聞影響,反而入圍了生平第一座個人金鐘獎。一樣黃氏宗親會的入圍者,還有他-黃健瑋,入圍男主角的黃健瑋在劇中飾演妓院馬伕,演技備受肯定的他,2009年就以電影《陽陽》入圍第46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,只是電視觀眾對他還是有些陌生,影帝寶座競爭激烈,影后寶座也有濃濃火藥味。

  本屆金鐘入圍八項的「我可能不會愛你」,女主角林依晨飾演的程又青,成功詮釋都會輕熟女,感到青春即將流逝,對愛情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理,殊不知真命天子就是自己多年的同學兼好友,30歲的林依晨四年前就已經拿過金鐘影后了,只是,這一次的對手對照四年前,恐怕更難纏。歌唱比賽出身的李千娜,演技也備受肯定,2010年就獲得了第47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殊榮,首次擔任電視劇第一女主角就入圍金鐘,連她自己都不相信。沒錯,同樣角逐影后寶座的,就是出道已經15年的六月,原本在美國的事業就要起步,因為老家的父親意外受傷,決定返鄉接下民宿事業的楊曉晴,重感情又叛逆的性格,六月詮釋起來遊刃有餘,其實六月早在11年前,就以「逆女」得到第36屆電視金鐘獎單元劇最佳女主角,這次是首次入圍戲劇節目女主角,志在必得,就連對手李康宜都很看好她。

  而李康宜自己在戲劇「小孩‧大人」裡面,飾演一名電腦駭客,對自嘲是電腦白癡的她來說,揣摩難度高,而且劇中幾乎都是內心戲,更是充滿挑戰。演戲演了13年的李康宜,出道第一年就入圍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,星路一直很被看好,這也是李康宜第二次角逐金鐘影后了。只是,最後要介紹的這位入圍者,角色的難度更高。在「阿戇妹」中,黃采儀從年輕演到老,扮演了應召女、遊民和囚犯的角色,命運坎坷又苦情,有十多年戲劇經驗的黃采儀,算是台灣觀眾的熟面孔,過去也得過金鐘獎單元劇女配角獎,這次影后頭銜如果拿到手,地位就會更上層樓。金鐘獎男女主角爭奪戰煙硝味十足,入圍名單縱橫老、中、青三代,有第一次入圍的,也有得過獎的,最後究竟鹿死誰手,不到最後關頭,沒人有標準答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