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14 18:58

與華仔跑龍套! 梁家輝臨演變大咖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影帝梁家輝到台灣宣傳新戲寒戰,出道近30年,他提到第一次演戲,就是跟天王劉德華一起跑龍套,飾演發哥,周潤發的小弟,雖然鏡頭不多,但當時兩個人,還會耍心機,自己加戲,結果被導演罵了一頓。其實,兩個人是演員訓練班的同學,今天的頭條解碼,就來看看兩位影帝,剛出道時非常青澀的畫面。

  這是31年前的港劇,千王群英會,由周潤發跟謝賢領銜主演,飾演上海最有威望的賭場老千。不過仔細看這段畫面,站在發哥旁邊兩個跑龍套的,不是別人,正是天王劉德華,跟影帝梁家輝,真的很巧,兩個人第一次演戲,就演發哥的保鑣,那時看起來,還真的是嫩到不行,雖然只有一句台詞,但梁家輝說,他們還想盡辦法要搶鏡頭,自己加戲,結果被導演罵了一頓。

  其實梁家輝跟劉德華,是演員訓練班的同學,畢業後,劉德華到處跑龍套,第一次出現在台灣的螢幕,就是這一幕,又是在發哥的戲裡,演個小角色,雖然畫面不多,不過華仔可是超入戲,後來到無線電視台發展,在這齣電視劇獵鷹中,他終於當上男主角。那時的華仔臉比較圓潤,不過年輕又帥氣,接下來拍了好幾部港劇,也從香港紅到台灣。

  而影帝梁家輝,最早期的作品,就是這部電影垂簾聽政,那時他才26歲,飾演咸豐皇帝,光是眼神已經很有戲,還以這部片,拿到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男主角,從此戲約不斷,拍了上百部片。當年誰會想到這兩個小菜鳥,現在不但雙雙成為影帝,拍什麼片,都是獨當一面的男主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