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01 12:00

寒戰鉤心鬥角 被封"警界甄嬛傳"

黃敏惠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最近宮廷戲非常夯,尤其後宮甄嬛傳,可以看到嬪妃們為了爭寵會鉤心鬥角,這樣的戲碼跟電影寒戰,演出警察的內鬥,非常類似。不管是角色或對白都有相似之處,而寒戰也被影迷封為警界的甄嬛傳。

  掀起宮廷戲熱潮的後宮甄嬛傳,後宮嬪妃為了爭寵的鉤心鬥角,也讓人聯想到電影寒戰,警察自己的內鬥。無論是角色,對白都有相似之處,寒戰甚至被影迷封為警界甄嬛傳,活著就要鬥。在權力的跟前,男人女人都要跪下。在電視機前,看後宮甄嬛傳。在電影院裡,看寒戰。大家眼睛好尖,這明明就是一部後宮真寒戰。

  甄嬛傳裡,皇后跟甄嬛搶的都是皇后這個位子。寒戰裏,梁家輝郭富城兩個副處長,爭的都是下一個處長。甄嬛傳裡的雍正皇帝,以及寒戰裡演保安局長的劉德華,都是高高在上看好戲。寒戰看起來是兩派警察一起救人,其實救的是自己,槍口通通向內。甄嬛傳的皇后,帶著後宮嬪妃,好像姐妹淘,通通是死對頭。她們搶的都是皇上的黑夜,只要能生出一個皇太子,就能呼風喚雨,不惜腥風血雨。不論古代現代,多少人像皇后一樣驕傲。大家都想當那棵樹,卻沒想到樹倒猢猻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